院内动态

院内新闻

“宿”说安全,防患未“燃”——我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  时间:2024-03-15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素质,3月14日,我院在8号教学楼B103室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会。会议邀请安全保卫处副处长李和平、消防科科长刘智明讲授消防安全知识,院党委副书记刘开伟出席并讲话,团委书记刘学文、辅导员董洪秀、学生会宿管部成员和全体舍长参加。

李和平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运用图片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消防安全知识、火灾处置方法及逃生自救知识等,希望同学们增强消防意识,掌握自救常识,将消防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刘智明重点讲解了火灾的预防,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及消防水带水枪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

刘开伟对舍长们在宿舍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宿舍消防安全、纪律、春季传染病预防和内务整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舍长尽职尽责、以身作则、主动担当、精诚合作,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学院宿舍管理工作,共同营造安全、舒适和温馨的宿舍环境。

董洪秀带领舍长们再次学习了《济宁学院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规定》、《济宁学院学生公寓日常管理规定》,强化了舍长们对公寓安全管理规定和日常管理规定的认识。

此次培训会,使同学们了解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和自我防范能力。

(撰稿:董洪秀  摄影:董洪秀、孙庆璐  审核:李洪伟  责编:刘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