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我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时间:2024-03-23  浏览:

3月21日下午,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我院2023届优秀校友于露露、陈尚静、于芸芝、宋美佳等人分享考研复试经验,近70名考研同学参加,院学生会主席孙航主持。

于露露结合自己的考研复试经历,从考研复试准备、复试中笔试环节、英语口语面试环节等方面的答题方法与技巧进行了分享,并鼓励学弟学妹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考研复试。

陈尚静从专业基础知识考核、综合能力考核等方面的复试技巧进行了经验分享,强调要加强有关专业课的学习,提醒学弟学妹们面试时注意着装要简单大方得体。

于芸芝从面试环节中的自我介绍进行了经验分享,并提醒学弟学妹们在面试时要结合自己的英语四六级成绩、参加过的科研项目充分展示自我的英语水平、科研能力、获得的重要奖项及荣誉。

宋美佳结合自己面试时的流程,从英语面试和综合面试进行了经验分享,并提醒学弟学妹可能会被问到报考复试学校原因、对报考专业理解、自己本科学位论文内容、未来科研计划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分享会为“我为同学办实事”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之一,有利于提高考研同学的复试技巧,增强复试信心并取得佳绩。

分享人简介:

于露露,生物制药专业2023届毕业生,现为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在读研究生;

陈尚静,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23届毕业生,现为山东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在读研究生;

于芸芝,生物制药专业2023届毕业生,现为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在读研究生;

宋美佳,生物制药专业2023届毕业生,现为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在读研究生。

【撰稿:王子鸣、成一诺  摄影:庞雅馨  审核:刘开伟  责编:刘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