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成功获批皮肤与黏膜给药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  时间:2023-12-17  浏览: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认定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我校与山东诺明康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皮肤与黏膜给药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这是我校首次以依托单位获批该类省级平台。研究中心主任由我校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靶向药物研究院李明丽教授担任。

皮肤与黏膜给药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济宁学院牵头,联合山东诺明康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以我校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与生物医药有关优势专业、创新团队为主体,联合共建而成。中心围绕皮肤与黏膜给药技术发展的重点难题,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医药研发与成果转化并重发展;紧抓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开展技术合作和交流,通过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和有效共享,突破产业链发展的核心技术;发挥医药企业的产业化优势,加大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力度。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围绕建设高质量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开展“有组织科研”,强化各主体间紧密合作关系,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与协同创新,整合上下游企业及高校院所创新平台资源,着力于经皮给药系统和黏膜给药系统共享平台建设及关键技术研发;积极围绕医药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建设集科研和服务于一体的行业公共技术创新平台,面向行业开放共享,提供专业化服务;力争建设成为行业知名、国内领先的皮肤与黏膜给药技术创新平台,为我省医药产业领域需求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撰稿:杜昕昕    审核:宋文路、赵强    责编: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