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圆满完成202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识实习

发布者:  时间:2023-12-29  浏览:

近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四年制)学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开伟、副院长师艳秋带领下到济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山东良友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开展了专业认识实习教学活动。


在济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师生们聆听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食品安全大课堂”专题讲座,并参观了食品检验分析的专业实验室。在山东良友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带领师生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室,深入生产一线了解相关产品的生产流程,并品评了单位的主营产品。

本次认知实习的开展,让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深入了解了食品质量安全检验、玉米胚芽油生产、鸡肉制品冷链加工、烘焙食品等典型产品的工艺流程、生产装备线、企业文化、先进理念和工匠精神,开阔了专业视野,增强了专业信念,提升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认知度,为后续食品类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的学习明晰了方向,奠定了感性基础。

(撰稿:丰宇     摄影:丰宇、王睿、周鲁     审核:赵强     责编:李湘利)